足协杯首回合战罢人和、恒大平局不言和

    11月10日,2012赛季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参赛双方贵州人和、广州恒大战成1比1平。虽是一场平局,但并不意味着人和、恒大将就此“握手言和”,11月18日,双方还将转战广州,进行次回合的较量,也将直接决定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的最终归属。
    在贵阳首回合的较量,人和、恒大都没有任何保留:人和派上由纳诺、穆斯里莫维奇、拉法组成的最强攻防线;恒大也遣上了除受伤的穆里奇以外的最强阵容。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就利用简单直接、高举高打的战术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在比赛第10分钟由高中锋拉法率先攻破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球门。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广州恒大在实力和经验上的优势逐渐呈现出来,恒大慢慢接管了比赛,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恒大前锋巴里奥斯经过和球队核心郑智的配合轻松将皮球送入贵州人和的球门,1比1平。终场前,恒大主力前锋郜林还因为顶撞裁判被执法本场比赛的澳大利亚主裁红牌驱逐主场,而这一变故也给双方的次回合交锋增添了不确定性。
    赛后人和、恒大主帅均表示,首回合比分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最终结果还要看次回合较量。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人和在半决赛挑战鲁能泰山的比赛中,就曾遭遇过主场被对手1比1逼平的不利局面,但高洪波和他的球队客场却抢得了一场2比2的平局,并最终以进球多的优势打进决赛。与此同时,广州恒大在次回合较量中也有可能迎来伤愈归队的巴西前锋穆里奇,这无疑会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实力。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