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不敌北京崔咏梅表示需总结不足

    新赛季联赛人们对于兵强马壮的八一克明面业女排拥有更多期待,然而在首场比赛中,八一队出人意料地负于了上赛季排名第八的北京队。是意外,还是准备不足?八一队主帅崔咏梅说,回去之后,我们要好好总结。
    在谈及这场比赛的败因时,崔咏梅认为北京队的发球给八一队带来很大压力。“特别是北京队主攻刘晓彤的这个点,她的发球,包括后攻都给我们很大冲击。八一队今天一传到位率还不到40%,进攻显得很被动。”崔咏梅表示,八一队是役无论一传还是对刘晓彤等对方主要攻手的拦防都不够成功,这些方面值得八一队好好总结。
    前几个赛季与南部女排合兵一处后,八一队无疑是目前中国女排联赛各队中人才储备最为丰厚的。但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崔咏梅在排兵布阵上却显得相当谨慎。首发阵容中刘晏含、范琳琳、陈瑶、杨珺菁、沈静思等队员在年龄上正处于当打之年,在经验上她们也经历了多届联赛,可见八一队的阵容已经相当稳定成熟,崔咏梅也坦言当天的阵容就是八一队的“原班人马”。虽然八一队首战告负,但在阵容配备上她们仍然拥有实力增长点。是役,八一队在自由人位置上使用的是身高1.87米,原本司职接应的21岁小将叶舒婷。即便叶舒婷当天的比赛中表现尚可,但她的身高限制了脚步移动速度,年轻的叶舒婷在防守意识以及一传水准上与老自由人王琳相比毕竟还存在一定差距。崔咏梅解释说,王琳目前有伤病,所以八一队在之前的一些热身赛上都是叶舒婷担纲自由人,教练组也希望通过联赛对叶舒婷进行考察,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实际上,如果王琳能够伤愈归队,八一队一传防守体系上的实力与此役对阵北京队时必然会有明显不同,届时八一队的防守准备和快攻威力想必均会有显著加成。
    新赛季首轮战罢,两个小组均呈现“混乱”局面。这是否会给多年来蛰伏于联赛总决赛门外的八一队提供一个争冠良机呢?崔咏梅表示,新赛季八一队的困难只会比前几个赛季更大,而现在就考虑其他对手的情况还有些远,八一队目前要做的是打一场想一场,先立足于自身。

(高  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