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半决赛八一湖南占先机

    11月10日,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半决赛结束首回合争夺,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领衔的八一东凌集团,主场3比2力克卫冕冠军青岛队,广州队主场0比3遭湖南省广东商会横扫。这样,八一队和湖南队,在主客场赛制中赢得先机。
    首回合比赛在八一队主场进行。第一盘女双较量,青岛队马晋/骆羽2比0轻取冯晨/肖嘉。备受瞩目的男单对决,青岛队雪藏了本赛季羽超保持100%胜率的杜鹏宇,派出小将李齐迎战八一队核心林丹。首局李齐抓住林丹慢热之际,21比18先下一城,但随后林丹逐渐掌握主动权,21比11、21比14连赢两局,延续了羽超的不败纪录。第三盘男双争夺,青岛队的国家队男双沈烨/洪炜2比0战胜八一队的刘小龙/熊帅,帮助青岛队大比分2比1领先。背水一战的八一队在女单比赛赢回一城,奥运冠军李雪芮2比0横扫青岛队外援拉特查诺。决胜盘,八一队混双组合何汉斌/冯晨发挥出色,2比0击败了青岛队的邱子瀚/马晋。八一队3比2战胜青岛队,赢得先机。
    另一场半决赛在羽超新贵广州队与上届亚军湖南队之间进行。广州队外援陶菲克、古健杰、陈文宏因参加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婚礼都未能参战。
    首盘女双争夺,湖南队田卿/贾一凡2比1险胜梅绮丽/区冬妮。第二盘男单对话,湖南队董帅2比1逆转陈锦麟,为湖南队再添一分。男双比赛当中,广州队也未能有所斩获,郑波/李毅生0比2负于柴飚/张稳。湖南队直落3盘获胜占得先机。
    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将在12月1日打响,青岛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湖南队将回到主场再战广州队。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