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刘晓彤独得35分“我会展现新面貌”

    “刘晓彤今天有点打疯了。”北汽女排主教练蔡斌如是说。翻开成绩单,在与八一队的四局比赛里,刘晓彤一人得到惊人的35分,堪称北京队首战取胜的最大功臣,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刘晓彤说,这场胜利也让她拥有了一个美好的联赛开局。“这个赛季与以往都会不一样,我会给大家展现一个全新的面貌!”刘晓彤自信地说。
    1.88米的刘晓彤这个赛季已经22岁,在国内一线女排的主攻当中,刘晓彤的先天条件并不是最好,但她的比赛意识以及技战术掌握能力在北京队主帅蔡斌的调教下进步明显,逐渐显现出有成长为一流主攻的潜质。上赛季,刘晓彤就凭借出色的表现为人们所熟识,这个赛季揭幕战,刘晓彤又“一炮而红”。与八一队的这场比赛里,刘晓彤的技术数据惊艳:进攻方面,她的43次扣球得到29分,命中率高达67%;发球环节刘晓彤发球直接得到6分,而她的发球轮则成为北京队屡屡扭转被动的关键节点。连对手八一队主帅崔咏梅赛后都直言不讳地表示,八一队失利的很大原因在于刘晓彤的发球冲击以及对她的拦防不力。在谈到自己“打疯了”的原因时,刘晓彤说自己这场比赛的心态放得正,既拥有取胜的强烈愿望,也把自己摆在了一个冲击强敌的位置上。“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会打得这么好。”说罢,刘晓彤羞涩地笑了,脸颊泛出了红晕。
    刘晓彤说,自己的小球、防守和发球这个赛季有了较大进步,尤其在发球的助跑等细节上,主教练蔡斌在之前对她进行了数月的针对性训练。即便双方主教练均给予刘晓彤很高评价,但这位吉林姑娘仍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的拦网没有太多发挥。”刘晓彤说,“在发球上,这场比赛其实也并没有完全体现训练时的最好效果,失误还有些多,也不够特别稳定。发球的力量上,我还应该有所提高。”
    第一场比赛刘晓彤就有了一个开门红,蔡斌认为,未来的比赛当曾春蕾伤愈复出,加强球队的2号位进攻后,刘晓彤的压力会更小,有机会发挥得更好。刘晓彤也说,随着比赛越打越多,她在这个赛季的发挥会比以往更加稳定,技术上做到更加细腻,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面貌。

(高  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