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要各协会取消“业余”加“职业”

    据国际拳联的最新消息,为了加快国际拳联改革步伐,向职业拳击全面敞开大门,大力推广APB(个人职业拳击赛),国际拳联要求各国拳击协会立即修改章程,取消“业余拳击”一词,加入“职业拳击”概念,与国际拳联章程保持一致。
    2011年9月24日,国际拳联在特别大会上通过正式开展职业拳击个人赛(APB)后,国际拳联对其章程做了修改。今年7月9日,国际拳联在曼谷执委会及会员大会上,批准所有五大洲联合会也要修改他们的章程,目前,国际拳联及五大洲已经完成了对于采取职业拳击个人赛的相关章程修改,因此国际拳联认为,现在是所有会员协会修改章程、条款或者规章制度的时候了。
    国际拳联要求各国家和地区拳击协会修改章程有助于APB项目在该国的实施,这对于APB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该协会必须服从和遵守国际拳联的章程、条款和规章制度,同时该协会对其国内奥林匹克拳击(AOB)和职业拳击个人赛(APB)负有责任。
    国际拳联认为,2007年国际拳联在美国芝加哥特别大会上宣布,不再在组织内使用“业余”一词。现在,随着职业拳击个人赛(APB)的开展,“业余拳击”的概念将不复存在。以前所称的“业余拳击”,从现在起将被称为奥林匹克拳击(AOB)。因此,所有国际拳联下属协会将负责管理本国的AOB和APB比赛。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