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情定上海滩为登陆CBA继续努力

    在与广东队遗憾地擦肩而过后,“大将军”阿里纳斯悄然抵达上海,为登上新赛季的CBA舞台做着最后的努力。

    过去的这个周末,上海队在清远进行了新赛季前的最后一站季前赛,万众期待的阿里纳斯随队出行的场面并未出现,之前被曝出已经离队的小米尔萨普却依然出现在了上海队的阵中。尽管如此,据上海队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纳斯成为姚明的雇工已是几近确定的事实,“差不多定了,再走一些基本流程就行了。”工作人员说。

    尽管独自留在上海,阿里纳斯却并未闲着,短短的一天时间被他安排得满满当当: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进行全方位的体检、在梅陇基地加练投篮、忙里偷闲逛街淘游戏碟,努力融入陌生环境的阿里纳斯似乎已经为即将开始的异国征程做好准备了。

    阿里纳斯的竞技状态不容怀疑,在启程飞抵中国前,他曾在微博上秀出自抛自扣,一副轻松写意之态。而抵达上海进行试训后,阿里纳斯对战术的理解能力也得到了主教练帕纳吉奥的肯定。“阿里纳斯的表现很好,如果球队决定签下他的话,我认为他会非常契合球队的战术体系。”帕纳吉奥说。

    因此,对于这位曾经在NBA叱咤风云的“零号特工”来说,身体状况以及伤病情况成为影响上海队决定的关键。“我们十分了解球迷对阿里纳斯能否成为上海队一员一事的关心,但一些程序还是需要走的,阿里纳斯目前仍处在试训的阶段,体检结果目前也没有出来,这是一个必须考察的过程。”上海队新闻发言人张弛说。    

    与驾临青岛的麦迪相同,因为曾有过影响职业生涯的伤病史,阿里纳斯的体检结果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但阿里纳斯的中方经纪人沙伊峰的态度却很乐观。在全程观看了阿里纳斯的训练课后,沙伊峰认为体检只是轻松的走过场而已,“体检的结果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体检的目的是为了得到一份专业权威的医学报告分析,让球队对他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全面且直观的了解。”而据一位陪同阿里纳斯进行体检的上海队工作人员透露,阿里纳斯在体检过程中显得非常自然,“这是个不错的信号。”

    上海队尚未将决定公之于众,但沙伊峰已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态度,“就目前的进展来看,我们团队已经开始与上海队就阿里纳斯合同的相关细节进行了商讨,包括合同的形式以及具体金额,虽然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结果,但从谈判的过程来看,情况是非常乐观的。”

    由于阿里纳斯至今领着魔术为其发放的2000万美元一年的买断薪水,来CBA打球的目的便不言自明。“阿里纳斯并不缺钱,他在NBA也并非无球可打,这个夏天包括湖人在内的很多球队都向他发出了邀请,但他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以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沙伊峰解释说。

    自姚明接手以来,上海队在外援选任工作上的原则向来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虽然阿里纳斯贵为三届全明星球员,但与上赛季因NBA停摆而刮起的“淘金风暴”相比,阿里纳斯在CBA的薪水并不算高。“肯定在100万美元之内,并且现在离新赛季开始还有半个月时间,大部分球队已经敲定了外援,这个价格只会往下降,不会往上升。”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

    由于经纪人的拒绝,阿里纳斯在抵达上海后还未接受任何采访,只是在满足了一位球迷的合影要求后大方地承认,“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留在上海队。”但从阿里纳斯主动融入上海的生活来看,他已经把自己当做上海队的一员了。

    在微博上,阿里纳斯表达了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喜爱,他甚至还将上海比作纽约,他热爱这里的球迷,他希望在上海生活,他渴望为上海队出战。对于不为金钱发愁的阿里纳斯来说,他需要的只是一块能够尽情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

    “他这次来中国是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的,从这个细节上便能看得出他的愿望以及决心。”沙伊峰说。不仅如此,还有消息称阿里纳斯此番前来,昂贵的越洋机票是他自掏腰包所购,这个举动也能体现出“大将军”急切的求战渴望。

周弘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