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六轮南粤玫瑰绽放广东结束连败

    继WCBA第五轮以75比76输给河南豫光金铅队后,郁闷的广东东莞日报队在第六轮再次打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但这一次她们没有再让遗憾重演,以75比74战胜了目前排名三甲,且拥有澳洲扣将坎贝尔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在送给球迷1分决定命运的精彩大戏后,南粤玫瑰终于怒放,结束了3连败,全队士气大振。
    广东队助理教练郑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兴地介绍说,这场比赛她们全队整体发挥出色,面对拥有坎贝尔的浙江稠州银行队,“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到位,把她们的大个子看住了。魏伟的身高不吃亏,再加上黄红玭,她俩一个有身高,一个有力量,把对方的澳洲扣将防得很严,而且邱思玥也发挥得很好。”郑薇说,这场球“全队都发挥得很好。此前我们仅赢了一场,大伙都憋着一口气,要把比赛拿下来。”这场比赛,广东队内线进攻成功率与浙江队持平,都是53%,但在广东队的强力防守下,自己的失误和坎贝尔的犯规成为浙江队失利的陷阱。
    本场比赛第一节结束,广东27比22给浙江来了个下马威,而且在广东的严防下,坎贝尔首节就出现3次犯规,使得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难以全力发挥。下半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升级,处于被动的浙江队在卞兰的带动下外线开始发威,有效地瓦解了广东队的防守。全场浙江队投中了8个三分球,临近终场时她们将分差缩小至1分。令浙江队郁闷的是,她们在第四轮对北京时,就是因为坎贝尔最后一攻失误,1分输给北京金隅,而这次她们再次在客场,因卞兰最后一攻无果,造成浙江1分输给广东。
    本场比赛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科瑞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魏伟14分,邱思玥和朱琳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在广东队的严防下,浙江队坎贝尔只得到20分,姬晓有17分入账,卞兰和花琳分别有8分和9分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或将开启广东队胜利的大门,因为目前广东队正牌外援仍没有到位,本场比赛拿到26分的科瑞尔只是临时工,正牌外援则是美国女篮队长、擅长3、4号位、拥有本年度WNBA总决赛MVP头衔的凯恩斯。她在WNBA总决赛时受伤,之前一直在美国治疗。据郑薇介绍,她要到本周末或下周二才能与广东队会合。
    本轮其他场次,河南豫光金铅101比108负于云南曲靖立得,山西兴瑞81比57击退辽宁新宇地产,八一广博69比82主场负于北京金隅,江苏永联79比69胜黑龙江绅达,上海宝山89比75胜沈部万成地产。至目前上赛季冠军北京金隅和和未能打入季后赛的八一广博排名倒数。浙江、河南、山西、辽宁积分相同4胜2负,名列前茅。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