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浙江广厦保八争四挑战与机遇并存

    距离CBA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正在积极备战的浙江广厦男篮11月13日召开了赛前动员会,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表示,球队新赛季的目标设定为保八争四,但是叶湘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坦承,要想实现目标,球队面临的挑战很多。
    “首先,我认为新赛季联赛的格局发生了一定变化,对手给我们带来的压力会更大。”通过季前赛以及各支球队在这个夏天的准备来看,叶湘玉认为新赛季将有12到13支球队拥有打进季后赛的实力。“有些强队很稳定,他们是确保可以晋级季后赛的,而上赛季没有晋级季后赛的几支队伍,本赛季也不可小视,比如我们的同城兄弟浙江稠州银行,上赛季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未能晋级,但新赛季他们引进的内外援实力都很强,再比如辽宁衡业,更换了主教练,新的外援也很稳定,季前赛9场不败。上赛季排名靠后的球队,像山东黄金季前赛也很抢眼,新老交替也基本完成,还有江苏,他们这个赛季都可以多使用一个外援,我觉得这些球队都很难打。”
    压力还来自球队内部,通过平时训练以及季前赛的表现,叶湘玉认为浙江广厦目前的状态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球员磨合以及新战术体系都还在完善当中,而些老队员,比如金立鹏、王博、张伟等人,随着年龄的增大,自身水平也会受到影响。叶湘玉希望这些老球员在队内继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几位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
    “挑战很大,但我们同样也面对着机遇。”叶湘玉介绍,新赛季浙江广厦的阵容也发生了一定变化,除了迎回著名教头王非担任主教练之外,内援方面引入了广东的王征、张涵钧以及佛山的何奔,同时从二队提拔了滕贺麒,增强了球队的板凳深度。外援方面,浙江广厦留下了已经在球队效力4个赛季的拉莫斯,并且签下了原洛杉矶快船的艾尔·索顿。“我们球队新赛季在内线方面人手很多,内线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实力都不俗。”尤其是新外援索顿的表现,让叶湘玉感到安慰,“刚到队里的时候,索顿的体能状况不是很好,但是我们给了他充分的恢复时间,目前应该已经达到了65%左右,之前的季前赛上,我们没有过多使用他,也是为了保证他的恢复。即便如此,索顿在深圳站的表现已经很出彩,他的对抗能力很强,技术也不错,距离首场比赛还有10天时间,我们会在比赛开始前,努力让他的体能可以恢复到95%左右。”
    “我们提出了新赛季的目标,就要努力去实现。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除了要继续磨炼阵容和战术之外,还要让所有球员把自己的士气进一步提升起来,信心更增强一些,到了赛场上,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能打出我们的风格和气势。”叶湘玉说。

(梓 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