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签约后自信能为上海带来正能量

    前NBA全明星球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正式加盟上海男篮,今天上午,他首次以上海队员的身份亮相公开训练课。新赛季,有“0号特工”之称的阿里纳斯将身披0号战袍出战。他自信地表示,揭幕战将与马布里一较高下,“我比他年轻,可能要比他更好、更快。”
    30岁的阿里纳斯天赋毋庸置疑,1.92米身高,司职后卫。今天的公开训练课,阿里纳斯在分组对抗中展现出非常不错的状态。虽和新队友配合尚不默契,但交流颇为积极,多次解释自己的传球意图和战术。对加盟“大鲨鱼”,阿里纳斯说,“我现在30岁了,在NBA只能上场打七、八分钟,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再次回到场上去,去得分,去拥抱篮球,去享受和球迷击掌的那种快乐。”对于在新东家的角色,他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的进攻体系是三角进攻,如果球队需要,我会知道怎样去得分,也会为处于空位的队友传球,给他们创造机会。”他并不担心和刘炜的共存问题,“刘炜在场上时我会更多去得分;不在场时,我不只要得分,还要组织球队打好进攻。我想给球队带来的是榜样和领袖作用,另外就是场上的经验。”阿里纳斯自信能够给上海男篮带来正能量。
    主教练帕纳吉奥表示,阿里纳斯是一个多面手,得分、助攻、防守都很出色,这样一个核心球员的加入,会带来战术体系的调整和改变。“要想让阿里纳斯和球队形成最完美的化学反应,还需要时间,就像一个大火锅,你放进去很多不同原料,但要让它们慢慢煮熟。”
    11月24日新赛季揭幕战将于北京打响,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而马布里与阿里纳斯两位前NBA全明星球员的“对话”格外引人关注。“北京是去年CBA冠军,我们面对的是一场非常棘手的比赛,但我们会准备好赢的,从他们手里夺下胜利。”阿里纳斯说。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