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CBA首秀几近完美 青岛未实现逆转

    距比赛结束还有18秒,福建与青岛战至92平,就在麦蒂持球准备上演绝杀时,被防守他的周启新断球,未能带领球队实现逆转。青岛队也以92比95输掉了新赛季首场CBA比赛。

    本场比赛,麦蒂失误只有两次,但其中一次是出现在最关键的决胜阶段。瑕不掩瑜,麦蒂首场CBA常规赛的表现几近完美,34分、8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是一份不错的答卷,唯一遗憾的是,未能带领球队取得最后胜利。

    本场比赛另一大看点是福建小将王哲林——18岁,2米15的身高,被看做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这也是他的个人首场CBA比赛。王哲林的首秀为球队贡献11分、6个篮板,从数据来看,中规中矩。但10次出手仅中1球的效率,显然还尚未适应CBA的比赛节奏,他还需要一定时间来融入联赛氛围。

    本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三节,青岛队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麦蒂接连得分,不断缩小差距。他先是一次篮下补篮得手,然后连续两记三分命中。仿佛让观众回到了那个35秒13分的“麦迪时刻”,就连客场观众的激情都完全被他点燃,全场高声为麦蒂加油!

    比赛的胜负直到最后一刻才得以分出,最后18秒,麦蒂持球进攻,在观察队友位置时,被防守他的周启新断球。最后时刻,福建外援盖恩斯投中压哨三分,绝杀青岛。

(邵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