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五金

    本年度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最后一站香港公开赛,11月25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全主力出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发挥出色,包揽5个单项的全部金牌。
    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田卿/赵芸蕾对阵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以2比1战胜于洋/王晓理,赢得奥运会后的首个超级赛冠军。女单和混双的决赛再度上演伦敦奥运巅峰对决。头号种子王仪涵对阵奥运冠军李雪芮、王仪涵在首局告负,第二局又3比11大比分落后时因伤退赛。李雪芮继中国公开赛后,再度摘得女单桂冠。
    混双决赛,伦敦奥运会亚军徐晨/马晋迎战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后者以两个21比17的相同比分,赢得奥运会后的首个超级赛冠军,赵芸蕾成为本站的双冠王。
    男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对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蔡赟/傅海峰以21比16、21比17完胜对手摘金。
    男单冠军争夺在谌龙和世界第一李宗伟之间展开。马来西亚一哥状态不佳,谌龙发挥得更加出色,以21比19和21比17,2比0战胜李宗伟,赢得冠军。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