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中国队获四枚金牌

    2012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24日至2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国信体育馆进行。中国队在男女共14个级别较量中拿下4金2银10铜的佳绩。
    世界柔道大奖赛是我国近年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柔道赛事,该赛事自2009年经国际柔联批准成为奥运会正式积分赛和国际柔联职业排名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队派出部分一线选手和年轻小将组合参赛。
    在24日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小将马英楠战胜巴西选手米兰达,为中国队拿下首金。韩飒、刘洋分别在女子48、57公斤级中收获铜牌。
    25日中国选手全面爆发:面对巴西选手巴特拉,陈飞在加时赛中抓住机会以一本拿到女子70公斤级冠军;在中国的优势级别女子+78公斤级中,中国队派出的4名选手包揽了半决赛全部席位,最终两位世界冠军秦茜和于颂会师决赛。两人战至加时赛结束依然0比0,最终裁判裁定于颂获胜,秦茜收获亚军,王蕊和李扬并列第三。周超、韩丽分别在女子70、78公斤级中拿到铜牌。
    中国男柔在90公斤级中取得重大突破,程训钊和张俊分别战胜两位韩国选手进入决赛,程训钊技高一筹拿到冠军。另外,李茂鉴、袁金岭拿到男子81和100公斤级铜牌,王全超和王强同样在男子+100公斤级摘铜。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