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五花肉”湖南李萍瞄准全运三连冠

    “我现在是‘五花肉’阶段,休息一阵胖了不少,最近正拼命练回肌肉!”活泼的湘妹子李萍最近一直在长沙训练,她正为自己的第三个全运会冠军全力冲刺。
    亚运冠军、全运冠军、世锦赛冠军,这每一项冠军李萍都拿过不止一次,然而奥运冠军却始终与她无缘。北京奥运会前,在2007年刚拿过世锦赛冠军的李萍状态正佳,然而遭遇中国女举战略性放弃53公斤级,她“英雄无用武之地”。伦敦奥运会的国内选拔赛,李萍因胯部伤病未能参赛,尽管拼尽全力在奥运会前火线恢复,但依然与伦敦奥运失之交臂。“遗憾!我很想去。”李萍没说出自己有多难过,但相信看着年轻的周俊可以走上伦敦赛场,李萍心如刀割。
    为了安抚李萍,她的亲姐姐和妹妹从老家湖南郴州赶到北京,陪她一起度过最失意的时刻。“说实话,我为我妹妹可惜。”李萍的姐姐曾经跟记者聊过,她心疼妹妹,毕竟李萍是53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而且目前国内只有她在跟哈萨克斯坦名将祖尔菲娅交手时赢过。后来的事实也证明,没有李萍参赛,祖尔菲娅基本没有对手,在伦敦轻松夺冠。
    “这些都过去啦,我得放下了。毕竟明年是全运会,我得调整好心态,继续刻苦训练。”接受采访时,乐观开朗的李萍又回来了。
    “真的不敢放松,哈哈。我现在已经是队里的‘老人’了,看着那么多比自己年轻的队友,怎么会没压力呢。”在人才辈出的湖南女队,李萍真的不再年轻,除了已经30岁的48公斤级名将杨炼之外,李萍差不多就是队里最大的。“给自己鼓劲,虽然有时候受伤的地方还隐隐作痛,但运动员哪个没伤呢。没事,能坚持。”就像李萍曾在QQ签名上写的,她期待自己能“越过了重重的心墙,有一整片蓝天”。
    在2005年十运会时就曾以总成绩230公斤获得53公斤级冠军,在2009年十一运会,李萍以235公斤实现了卫冕。两次夺冠,两次超总成绩世界纪录。2013年的十二运会,李萍的目标当然是再次卫冕。“最近在积极恢复,已经练了一个多月了,每天都练很多项目,真心挺累的,但明年全运会我必须拼了,为我的再一次卫冕!”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