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不敌天津荣钢男篮北京金隅首尝败绩

    迎战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三的天津荣钢,本来是北京鸭一次吃“狗不理包子”的好机会,但没想到却被烫了嘴,卫冕冠军用一场失败再次证明了今年的CBA有多难打。“你是卫冕冠军,大家的眼睛都会盯着你,如何应付这个漫长而注定艰苦的赛季,是我们回去以后要考虑的问题。”闵鹿蕾赛后表示。
    经过了10天的等待,北京金隅12月5日晚迎来了新赛季第二个主场之战,尽管不是周末,“饥渴”的京城球迷还是将首钢篮球馆填得满满当当。不过球迷的热情没能捂暖主队球员们的手,从一开始北京队就暴露出命中率过低的苗头,整个上半场两分球命中率为28.6%,是新赛季最低的,尽管主帅闵鹿蕾不停地暂停布置进攻战术,无奈这个毛病形影相随,第四节最后5分钟,他们更是只得到了可怜的2分。“实际上,球队这场比赛不仅暴露了进攻端的问题,防守问题也不小,对于对方重点球员的盯防不够紧,态度不够坚决。”闵鹿蕾说。整场比赛北京金隅让天津荣钢创造了96分的赛季新高,不仅如此,他们还搭上了朱彦西最后一节6犯离场的代价,而翟晓川和之前3场比赛加起来只有6次犯规的李学林也都达到了5次犯规。相比之下,天津荣钢没有一名队员犯规次数超过5次,数据说明,北京金隅的防守的确要改进了。
    儒雅而坦率的闵鹿蕾赛后忧心忡忡,但他没有为球队的失利找任何借口,“因为上轮轮空,球队中间有5天时间不打比赛,但这不是失败的客观原因。我曾反复提醒队员,轮空期间不能有任何放松,我们每天仍然保持了合适的训练强度,但最后还是输了,这只能从自身找原因。”不过闵鹿蕾话锋一转,表示这场失败也有积极因素,“常规赛只是刚刚开始,输一场无所谓,但一定要知道输在哪,怎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去改正。失败再次敲了警钟,16个对手都不是好惹的,无论面对谁,我们都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如果要说北京金隅本场比赛发挥最正常的人,无疑还是马布里,全场32分5次助攻4次抢断堪称全能,老马曾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凭借一己之力咬住了比分,并在第四节前半段一度带领球队实现了反超,可谓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最大价值。但双拳难敌四手,最终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吞下首场失利。不过走下赛场的老马还是发挥着“政委”的作用,拍着几位年轻球员的肩膀表示“没关系”,“这只是我们的第四场比赛,接下来的时间还很长,我们没有必要沮丧,总结失败,改正自己,后天还有新的较量等着我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