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五轮山东主场力克辽宁喜迎五连胜

    CBA第五轮,山东黄金主场对阵辽宁衡业,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近几个赛季不景气的山东球市,随着黄金男篮的连胜渐渐恢复火爆。经过近1小时的鏖战,山东队保住不败金身,117比101拿下辽小虎,创历史开局最佳战绩,暂列积分榜首。
    山东队与辽宁队历史交锋44次,山东队13胜31负,主场10胜12负,上一次战胜辽宁队要追溯到2008-2009赛季。从数据看,山东凶多吉少,赛前曾有人质疑山东的连胜存在侥幸因素,而现在的5连胜,让山东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成为货真价实的黑马。
    此役山东队始终手感火热,全场三分如雨,33投18中,命中率达到54.5%,其中小将李敬宇5投5中,命中率100%。第二节山东队投中8记三分球,把分差拉开。在辽宁队追分的危急时刻,正是杰特、李敬宇等人的三分球遏制了对手反扑的气势。个人数据方面,杰特投中7个三分球,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6次助攻。孙杰17分,丁彦雨航13分,李敬宇19分6个篮板。辽宁队方面,约什26分,韩德君23分9个篮板,亚历山大21分10个篮板。篮板球山东以52比29完胜对手。
    与其他球队相比,山东男篮本赛季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之所以能打得如鱼得水,和引援有很大关系。本赛季山东拥有3位外援,弗罗曼和阿巴斯都是很实用的外援,另一外援杰特目前场均24.8分,实力也不容小觑。3名外援在半年前就已经来到山东队,现在与国内球员配合十分熟练。
    山东队本赛季脱胎换骨,除了外援得力,本土球员也发挥了很大作用。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砺,小将们渐渐脱颖而出,与前几个赛季相比,主帅巩晓彬手中可打的牌要更多一些。最近几年,山东男篮一直致力于青年球员的培养,像陶汉林、李敬宇、丁彦雨航、许家晗和王汝恒等年轻队员逐渐成长起来,并挑起了球队的大梁。
    连胜的重要原因还有防守的进步,目前山东队场均失86.3分,是联盟中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本场比赛,主帅巩晓彬对防守也做出肯定,“这场球大家很团结,相互联系很好,几场胜利给队员们树立了信心。”对于球队的5连胜,他说:“虽然顶着连胜的压力,但队员们的心态不错,踏踏实实一场场拼,放下包袱,不去想比赛胜负。” 

(孙肖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