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 深圳首夺总冠军

    2012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总决赛12月4日在江苏太仓收兵,深圳南港动力在冠军争夺战中以4比0轻松战胜浙江竞帆,首次夺得总冠军。
    深圳南港动力队自2009年首次参加A类俱乐部联赛以来成绩一直不错,在此前参加的3届中,分别取得了第四、第二和第三的名次,距离冠军很近,本届比赛更是渴望冠军到手。11月29日开始的淘汰赛阶段,深圳南港动力第一轮打满6节,以150比205不敌上海汽车,第二轮在与中国人寿的交锋中打了4节,以139比130小胜,但在第三轮共4节比赛中,由于超水平发挥,只用了3节就以145比51的悬殊比分击败老牌劲旅上海汽车,拿到了晋级最终决赛的资格。
    决赛中,深圳南港动力的对手是曾两次获得A类俱乐部联赛总冠军的浙江竞帆。多数人认为浙江竞帆的胜面明显大于深圳南港动力,因为前者不仅总决赛经验丰富,而且头号主力牌手连若旸/施豪军是国家男队近两年的主力队员。但出人意料的是,决赛首日深圳南港动力取得了4节连胜,从而提前两日夺得冠军,这也是该俱乐部队首次获得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国内职业化程度和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总冠军。
    浙江竞帆屈居亚军,上海汽车名列第三。

(陈  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