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赛 王濛500米复出四连冠

    2012-2013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结束为期两天的争夺,王濛再次拿到女子500米金牌,这也是她本赛季复出后在世界杯赛场连续第四次折桂。此外,王濛还和队友将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收入囊中,中国短道速滑队本站共收获2金5银1铜。
    总共10枚金牌中,韩国队拿到包括女子1500米、女子1000米(1)、女子1000米(2)、男子1000米(1)、男子1000米(2)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在内的6枚金牌。其余两枚金牌分别被俄罗斯和加拿大摘得,安·维克多(安贤洙)与哈梅林·查尔斯分别在男子1500米和500米上称雄。
    经过前面三段世界杯的磨炼,王濛重新找回了在500米上的状态。半决赛中,她还滑出了43秒159的赛季最好成绩,这也是本站世界杯最佳成绩。与队友范可新顺利跻身决赛后,王濛排在一道出发,范可新位列第四道,两名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与杰斯卡分别位列第二、第三道。随着裁判一声枪响,王濛与范可新快速起跑,王濛占据第一位,范可新抢到第二位,两人出色的爆发力和抢跑能力也让加拿大两名选手略显慌乱,后者在弯道加速试图超越时出现失误,双双摔出。随后,王濛与范可新稳稳滑行,顺利包揽冠亚军。刘秋宏由于在此前的日本站体力透支过大,未能进入女子500米决赛,也没有出现在接力名单上。
    此前,王濛在女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上摘得一枚银牌。这也是她在复出后首次登上1000米项目的领奖台。
    世锦赛冠军得主李坚柔在1500米和1000米第二次计时上摘得两枚银牌。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派出王濛、李坚柔、范可新与孔雪出战。在半决赛中失误的韩国女队只进入了B组决赛,但这支队伍实力不俗,在决赛中滑出4分06秒366,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中国女队与加拿大、日本、意大利进入A组决赛,出发后,中国队就抢到首位,而加拿大在争夺中再度摔倒,无缘奖牌。日本和意大利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男队方面,中国队在日本站与上海站派出了梁文豪领衔的年轻阵容,小将武大靖虽然在接力半决赛中出现失误,但在男子500米上顺利跻身决赛,并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首次站上领奖台。

(王向娜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