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外援京城“掰腕”麦迪赢数据老马胜比赛

    一个是CBA最成功的外援,一个是CBA最大牌的外援,马布里和麦迪的相遇注定要被赋予特别的意义。不过老马和麦迪由于位置不同,整场比赛几乎没有正面交锋,即便在换防中偶有面对面的机会,也没有对对方出手。好在马布里和麦迪都为球迷们奉献了不错的表现,前者贡献14分10次助攻,后者得到了自己在CBA的新高37分。
    12月9日晚北京金隅主场迎战青岛双星,除了马布里对麦迪的看点之外,其实比赛悬念不大,一个是新赛季保持稳定的卫冕冠军,一个是6连败未尝胜绩的“鱼腩”,双方实力存在不小的落差。北京金隅上半场有些慢热,让青岛双星暂时领先,但下半场派上最强阵容的主队,仅用6分钟就彻底终结了对手爆冷的可能,莫里斯和吉喆内外开花,之前很少上场的队长陈磊也很快进入战斗状态,仍然依靠麦迪一人打球的青岛队完全抵挡不住这样的攻势,大局已定之后,双方都在第四节派上了板凳球员。114比102,创造了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的北京金隅,也用一场大胜为之后的客场之旅积累了士气。
    带病指挥作战的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赛后对全队的发挥表示满意,但年轻球员在场上有时会紧张,导致对于战术细节的执行不太到位,还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磨练。
    被问到赛前如何布防麦迪时,闵鹿蕾首先称赞了对方的水平,“确实做了很多准备,包括他拿球时、进攻时怎么防守、谁来防守等等,总体上看,第一节对麦迪的防守还是有些松,让他得到了16分,不过后面几节防守队员执行得不错。”
    相比麦迪闪耀的37分,马布里本场比赛14分却是他在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对于这一点,闵鹿蕾并没有放在心上,“马布里是优秀的球员,非常知道在场上如何打球,他会掌握好进攻和组织的平衡,这场得分低并不说明什么,我一点都不担心。”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