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战胜山东北京男排主场成功复仇

    (2012-2013)中国男排联赛小组赛第九轮12月9日全面展开。外援当家的北京汽车男排主场迎来外教德阳领衔的山东高速男排。经过4局激战,北京队3比1力克山东队,成功复仇。
    第四轮双方曾在山东队主场交手,北京队2比3惜败,遭遇本赛季首败。此役双方尽遣主力,首局山东队一路领先,但中局阶段北京队开始发力,25比21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失误增多,山东队抓住机会25比19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队发挥稳定,25比19再下一城。第四局北京队4比0开局,但山东队顽强追分,并一度以14比11领先,但随后北京队外援萨尔瓦多和温特斯联手发力,25比21锁定胜局,3比1战胜山东队的同时迎来5连胜,以25分继续领跑第一小组。
    北京队主教练李牧表示本场比赛很艰苦,对方在发球和拦网上做得很好,但队员们能够顶住压力,及时调整变化,值得鼓励,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也有利于中国排球的发展。
    第二小组一场焦点战役,此前排名领跑的河南队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坐镇主场的辽宁队2比3逆转,丢失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八一队3比0战胜浙江队,以22分超过河南队1分,重新占据小组头名。此外,江苏队3比0完胜河北队,上海队3比0横扫广东队,四川队2比3不敌福建队。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