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挑战北汽女排两条横幅引人关注

    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北汽女排的比赛之前,北京球迷在光彩体育馆挂上了两条横幅,一条充满着浓浓的温情“欢迎郎平再次回家”,另一条则带有几分挑衅“北汽女排力争双杀”。这场比赛,北京人郎平带领着郎家军在自己的家门口险胜东道主北京队,让北京球迷期盼的“双杀”落空。
    郎家军与北京队的比赛是本赛季联赛第九轮毫无疑问的焦点之战,比赛的看点不仅在于郎平和北京这座城市之间割不断的乡愁,更由于本赛季京、粤两队第一次交手,北京队客场3比1力克恒大队所“结下”的“梁子”。这场比赛,光彩体育馆的看台上罕见地座无虚席,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张蓉芳、李全强亲临现场。执哨本场比赛的主裁、二裁分别是国际级裁判骆文棽和国际级裁判刘江,如此的裁判安排以往也只能在联赛决赛中才能见到。
    比赛的过程亦如人们预料的紧张、激烈。郎家军利用发球冲击了北京队一传后,以25比19和25比21反客为主先下两局。北京队随后还以颜色,凭借曾春蕾的发球轮和有针对性的拦防以25比19和25比23扳回两局。关键的决胜局,年轻的北京队在节奏控制方面略输一筹,屡屡出现的主动失误让郎家军笑到了最后,比赛最终定格在15比9。
    比赛结束了,全场比赛不苟言笑的郎平终于露出了笑容,她也看到了球迷打出的那两条横幅。“我非常开心回家。”郎平开玩笑地说道,“回到北京让我感到很亲切,不过我还没回过家里。”在郎平看来,能够在客场艰难取胜北京队,她的队员们胜在心态。郎平坦言,由于郎家军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所以近一阶段表现并不十分理想,这反而让她的队员们能够心平气和地迎接每一场比赛。“上一场负于江苏队后,我们做了总结,我也劝慰队员们领先时要耐心一点,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同时,我也要求队员们不要过多计较比赛结果,而要注重比赛的过程,希望队员们能够耐心地根据临场情况来应变,发挥自己的水平。”郎平如是说。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