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决赛打响广州主场取胜占得先机

    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决赛首回合,12月6日在广东惠州体育馆打响。首次晋级决赛的广州队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青岛队。凭借男双、女双和男单三线告捷,广州队以3比1力克青岛队,在冠军争夺中抢得先机。
    青岛队实力稍占上风,而主场作战的广州队拼劲十足。首场女双比赛,由于主力选手钟欣倩因伤缺阵,广州队此役派上区冬妮/包宜鑫组合,这是两人在今年联赛上首次配对,而且是在决赛场上。面对青岛队奥运亚军马晋与搭档骆羽,广州小花敢打敢拼,艰难地以21比19赢下首局后,第二局再接再厉,以21比1321取胜,为广州队先拔头筹,后者也遭遇今年联赛首场败绩。
    第二场青奥会女单亚军邓旋迎战青岛队泰国外援拉特查诺。拉特查诺状态更佳,直落两局以21比16和21比17击败邓旋,为青岛队扳平比分。
    男双比赛,青岛队的国家队组合沈烨/洪炜并未出场,小将张默然/刘静儒组合上阵。广州队“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直落两局轻取对手,将两队比分改写为2比1。
    男单角逐在国家队队友王睁茗和杜鹏宇之间展开,近期两人交战处于劣势的王睁茗,在现场近3000名观众的加油助威下士气大振,扣球有力且角度刁钻,防守出色,首局便以21比15取胜。第二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比分胶着上升,最终王睁茗惊险地以22比20再下一城,带领广州队在决赛中取得先机。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羽协主席关渭贞现场观看了比赛,她非常满意广州粤羽今年的成绩,在引援出色的同时,本土小将不断涌现,闯进决赛令人高兴。尤其是粤羽俱乐部市场化运作模式,高额奖金的奖励机制,让球队得到长足进步。
    12月8日,羽超联赛决赛第二回合将在青岛进行,如果两回合未分胜负,将于12月9日继续在青岛进行PK赛,争夺最后的冠军。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