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中式台球赛开幕突出中国特色

    2012年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将于下周在北京房山拉开帷幕。12月11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次比赛将推出兼具实用性和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式台球比赛服,而且已成功申请专利,这将成为中式台球的一个重要文化标志。
    近年来斯诺克和九球运动在国内发展迅速,不过在整个台球运动中,拥有5000多万参与人群的中式台球无疑更受广大台球爱好者的喜爱。“今后中国台球协会将进一步推动中式台球的普及和推广,在打造精品赛事的同时,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二部部长王涛说。
    2012年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中国最顶级的中式台球锦标赛。
    本次赛事定于12月18日至23日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举行,选手比赛服装于12月11日正式发布,比赛服丝绸部分选用的青花瓷图案和太极图案凸显了中国传统元素。另外组委会还设计了球型挑战、炸清时刻、终极对抗等互动环节,以进一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与互动性,力争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品质中式台球赛事。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