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太原赛区“火力”十足

    进入寒冬,校园绿茵烽火却愈燃愈旺。2012-2013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太原赛区小组赛的比赛,已进入最后的突围阶段,每一支球队都“火力”十足。
    本赛季校园足球联赛,自10月25日揭开战幕。40所学校的47支队伍,经过4轮交锋,已决出晋级复赛的名额。在小学组的比赛中,狄村小学一马当先,场均净胜对手10球以上,而且至今一球未失。传统劲旅桃南小学、工大附小等队伍,也保持着不败战绩。中学组的山大附中队与四十八中队,同样展示出强大实力,分别以大比分的胜利,锁定了各自小组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首次参赛的长江小学女队,先后以1比0和2比0险胜两场,很有希望从小组中出线。
    绿茵“战火”中的孩子们,更是幸福地用笔记录下自己的足球时刻。“今天,尖草坪六中要和我们学校比赛足球。我给他们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六中叫‘火力十足队’,十二中叫‘勇猛无敌队’。”杏花岭区第十二中学校的李高榕同学,自告奋勇做起了“战地记者”。在他的笔下,“火力十足队”一会儿“勾脚”、一会儿“暴踢”,而“勇猛无敌队”多次射门划过球门。一时的胜负输赢,没有影响孩子们的心情:“我们踢得也很顽强啊,好好练,一定会超过他们的!”孩子们不服输,勇往直前的精神跃然纸上。

(杨尔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