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热身赛负美国 输掉比赛赢得希望

    虽然并没能如愿取得一场胜利,但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在底特律客场挑战强队美国女足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姑娘们还是发挥出了“铿锵玫瑰”敢打敢拼的精神,一度让美国队疲于防守。赛后中国女足代理主帅郝伟表示,对球员的发挥感到满意。
    与美国女足的比赛,郝伟派上了以老带新的阵容:浦玮、毕妍、马晓旭三名老将构成球队的中轴线,辅以任桂新、李影、李佳悦等年轻球员。比赛伊始,中国女足一度反客为主,频频威胁美国女足防线,如果不是美国队的“世界最佳门将”索罗发挥出色,中国女足甚至有可能取得领先。
    但到了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舟车劳顿体能不足的弱点暴露了出来,先后被对手的罗伊德、尼斯露打进两球,最终0比2告负。
    郝伟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说,球队基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对待比赛的态度十分值得肯定。
    据了解,此次中国女足赴美将和美国女足进行三场热身赛,剩余两场比赛时间为12月13日和16日。此次赴美拉练的目的除了为了进一步磨合阵容,为永川四国女足邀请赛做准备外,中国女足还联合美国女足进行一系列女足项目的推广活动,本场比赛也收到不错效果,共有近20000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队员马晓旭表示,希望女足项目在国内也能得到更多关注,让更多女孩子喜欢女足、参与女足。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