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让小学生球员感受全国五人足球氛围

    日前,四川成都蓉超成都体育学院队在主场成都体育学院综合馆迎战本赛季五甲联赛新军长春农商行风云队。在正式比赛开始前,成都市足协校足办为了让更多的小学生球员感受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的氛围,特别组织了一场校园足球垫场赛,对阵双方是温江和盛中学女足与温江中学女足队。
    温江区学校女子足球队队员们比赛中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技战术配合,给所有参赛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温江区青少年“团队协作、奋勇拼搏、永争一流”的精神风貌。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在微博中写道:“室内五人制联赛中场休息时,见到小女孩踢球的身影,对她们来说,是第一次感受室内踢球的味道,终身难忘、回味无穷。”
    这场垫场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女足姑娘们收获颇多。能够在这样的标准五人制室内足球赛场上比赛会让她们终身难忘。整场比赛小球员很好地贯彻了教练员赛前的指导意识,不管是短传配合,还是积极攻防转换都做得很到位,球员们在场上出色的表现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温江和盛中学在看台上挂出了横幅,“温江和盛中学立志为中国女足输送人才”。温江女足的表现极为耀眼:2008年市运会乙组冠军、2011年全市第二届小学生综合运动会女足冠军、2011年全省青少年女足锦标赛冠军、2011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比赛成都赛区冠军,以及2012年全国U-13五人制女足集训比赛第4名。同时输送了多名女足队员到中国女足国少队。
    温江和盛中学的教练桑成执教小学女足4年,也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经验,“大多数家长不愿意女孩子踢球,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家长沟通,现在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很愿意把孩子交到我的手里训练。”
    温江和盛中学蒲校长认为:“中国更适合开展五人制足球,校园足球是职业化发展的基础与方向。基于中国五人制足球基础薄弱,鲜为人知的现状,五人制足球若要在稳定中发展,首先要能够吸引更多孩子参与。”
    为了给成都五人制足球队加油助威,提高五人制足球理论和技战术知识,各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教练员、指导员都纷纷报名前来现场观看比赛,小队员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前来现场观看国内最高水平的五人制足球比赛,这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体验,对于培养他们的足球兴趣更加有益。

(凯  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