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北京女排仍要兢兢业业

    对于北汽女排而言,主场2比3小负恒大女排的结果并非不可接受,让北京队将士感到郁闷的则是再一次倒在决胜局的比赛过程上。虽然北京队以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八强战已成定局,但只有更加兢兢业业,这支本赛季联赛场上的“新势力”才有可能在未来走得更远。
    主场与郎家军的比赛是北京队本赛季遭遇的第二场失利,“这场比赛暴露出我们打硬仗的能力不足。”北京队主帅蔡斌如是说。与客场小负八一队无独有偶,北京队是役同样是在连负两局之后连扳两局,但最终却以较大劣势输掉决胜局。蔡斌认为,拿不下决胜局,北京队技术和心理上的原因都存在。以负恒大队为例,北京队在第五局的整体技术发挥不稳定,自身失误偏多,15分球中北京队失误送给对手5分之多。“怎么去降低失误率?运动员在关键时是否敢下手?这些都需要我们好好总结。”蔡斌说。
    即便负于恒大队,北京队此役过后仍然将积分提高到23分,领先小组第二名江苏队和第三名郎家军4分(苏、粤并列19分),这也意味着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仅余一轮的情况下,北京队提前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蔡斌认为,本赛季开局阶段,对手对北京队还不是特别重视,而北京队年轻队员在硬碰硬的意志品质和思想承受力上比以往赛季有所提高,即便比赛有波动,也不会出现“一下子被人按死”的局面,这也是北京队本赛季进步较大的一个方面。
    上赛季,北京队在进入联赛第二阶段之后出现明显起伏波动,最终八强战仅胜一场,表现差强人意。北京队员们的技战术能力与上赛季相比有所提高,而且在小组赛第二阶段即将遭遇的对手与第一阶段小组对手相比实力也并不占上风,蔡斌认为,北京队本赛季应当不会在第二阶段重蹈覆辙。“我希望北京队员们在进入前八名以后每一场球能够像现在这样兢兢业业去打,不管是输是赢,都能够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蔡斌低调地表示。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