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全华班”出战不敌卫冕冠军北京金隅

    本赛季首战漂亮地阻击了广东东莞银行之后,“西北虎”新疆广汇被外界认为已重新回到了争夺总冠军的行列,但两位外援韦弗和辛格尔顿相继受伤,最近4轮比赛,主帅崔万军不得不以“全华班”应战,和北京比赛之前已经遭遇3连败,排名也下降到第11位。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双外援受伤给了新疆广汇本土球员大量上场时间,部分潜质突出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西热力江最近3场比赛场均贡献21.6分,俞长栋、于长春等人也都有不错的表现,再加上巴特尔、唐正东、张庆鹏这些老国手,新疆广汇仍然保持了旺盛的战斗力。面对双外援作战的对手,尽管连输了3场,但除了与辽宁衡业一战之外,场面都不落下风,对阵上海玛吉斯只输4分,而在吉林九台农商银行的主场更是仅以3分劣势遗憾败北。所以,作为卫冕冠军而且新赛季开局表现强势的北京金隅,在准备这场比赛时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他们甚至在长途飞行刚刚抵达乌鲁木齐之后,就走上了训练场。
    新疆广汇果真从比赛开局就展现出了强烈的战斗欲望,依旧只能“全华班”出战他们用团队作战对抗着马布里和莫里斯领衔的北京队。虽然北京金隅主教练闵鹿蕾赛前重点布置了严防对手的外线,但新疆广汇还是在外线攻击上做足了文章,西热力江、张庆鹏和徐国翀的三分球像雨点一样不停砸向北京队的篮筐,他们全场投中13个三分球,多出对手6个。巴特尔和唐正东在外援辛格尔顿不在身边的情况下,依然给北京队的内线制造了大麻烦,大唐接连单打莫里斯成功,而巴特尔出色的转身跳投也多次得手。
    发挥出色的新疆广汇上半场一直将北京队甩在身后,直到第三节北京金隅派出双外援之后局势才逐渐转变。缺少了双外援的新疆队在阵容轮换上捉襟见肘,主力队员在第三节体能下降,本节他们的失误达到了6次,多出对手5次。尽管如此,顽强的西北虎完全没有放弃抵抗,并且将悬念拖到了最后1分钟,但遗憾的是,他们在领先1分的情况下最后一攻不中,北京金隅趁机反超。
    应该说,赢下比赛的北京金隅展现了卫冕冠军的风采,但只输掉2分的新疆广汇虽败犹荣,他们的“全华班”对主教练的战术执行坚决到位,而且球员们都拼尽了最后一发子弹。新疆队两位外援有望下一轮复出,届时恢复了齐整阵容的“西北虎”,完全有能力再次傲啸赛场。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