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次遭遇世界第一李宗伟杜鹏宇终获一胜

    回球界内,李宗伟判断失误,杜鹏宇扔掉球拍,双手紧紧握着拳头,仰天长啸……向来内敛的杜鹏宇如此高兴,因为他战胜世界第一李宗伟,创造了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首日的第一个冷门。
    1988年出生的杜鹏宇7岁时开始练球,与谌龙同属于中国羽毛球队新生代球员,虽然至今还没有国际大赛冠军入账,但在队里素有“劳模”之称的他,向来在比赛中扮演着“工兵”的角色。
    奥运会后,林丹休战,陈金因伤病状态下滑,杜鹏宇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10月的丹麦羽毛球超级赛上,杜鹏宇在半决赛力克队友谌龙,闯入决赛与李宗伟对阵,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但那次失利却证明了杜鹏宇的实力。马来西亚队单打主教练拉锡那场比赛后表示:“我不曾看到过杜鹏宇对垒李宗伟时打得如此出色。他一直被称为是一个斗士,但这一次,他证明了自己确实拥有这样的素质和技术。”
    随后的法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杜鹏宇连续3站都遭遇首轮游,但法国和中国公开赛他也是苦战3局惜败。
    来到深圳后,杜鹏宇和李宗伟分在同一小组,虽然李宗伟受到婚礼的影响状态欠佳,但杜鹏宇还是不被外界看好。双方首局的争夺也正如预期,杜鹏宇12比21大比分告负,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但“劳模”是不会轻易放弃比赛的,接连两局小杜都表现出了他的韧劲,尤其是决胜局一度6比11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顽强追分,连扳两局,这让“大马一哥”李宗伟猝不及防,“太累了,情绪调动不起来,”激战过后李宗伟说。
    这是的杜鹏宇与李宗伟第七次相遇,终于取得了第一次胜利,他也成为林丹、谌龙之后,4年来第三位战胜李宗伟的中国选手。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