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热带雨林登山赛在五指山拉开帷幕

    2012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闭幕式暨第二届热带雨林登山赛1216日在五指山市拉开帷幕。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选手与近千名群众共聚五指山市,享受攀登乐趣。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出席开幕式并开启赛事启动仪。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首日的比赛为达标赛,选手们从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出发,至太平水库为终点,赛段共计5公里。和北国严寒的气候不同,冬日的五指山温暖舒适,选手们徜徉在青山秀水间,享受运动健康乐趣之余更尽享南国风光。

    比赛出发前,组委会在三月三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及文艺表演。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在致辞中表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今年共吸引了百万名群众参赛,五指山热带雨林登山赛的二度举办,备受瞩目,他希望结合赛事,更好地宣传当地热带雨林的独有风貌,展现其独特的黎苗文化,从而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达标赛不设成绩,仅记录名次,在关门时间内赶到终点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17日热带雨林登山赛正式比赛。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海南省文体厅、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