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国羽夺得三冠

   12月16日,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深圳收官,中国羽毛球队夺得3项冠军,谌龙男单称王,李雪芮女单封后,于洋/王晓理成功卫冕女双。

    男女单决赛都上演了“中国德比”。男单较量在谌龙与杜鹏宇之间展开,伦敦奥运会后,谌龙的唯一一次失利,正是在丹麦赛半决赛上不敌杜鹏宇。此役,谌龙没有给杜鹏宇任何机会,21比12、21比13,2比0完胜。

    女单争夺在李雪芮和王适娴两朵90后金花之间产生,此前小组赛中李雪芮苦战三局击败了王适娴,再战李雪芮延续了良好的状态。首局,李雪芮以2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李雪芮15比4大比分领先,王适娴因腰部伤势选择退赛,李雪芮首度摘得总决赛女单桂冠。

    女双决赛卫冕冠军于洋/王晓理对阵丹麦组合彼得森/莱特,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奥运冠军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21比16、21比14,于洋/王晓理成功卫冕。

    混双决赛是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迎战老对手丹麦强档尼尔森/彼得森,小组赛丹麦组合就曾2比0击败过张楠/赵芸蕾。决赛双方陷入3局苦战,最终,张楠/赵芸蕾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丹麦组合逆转,无缘混双冠军。

    伦敦奥运会冠军蔡赟/傅海峰半决赛因伤退赛,伦敦奥运会亚军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摘走男双冠军。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