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第二阶段上海苦战五局不敌辽宁

    12月16日,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一轮全面打响。男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首轮较量便呈现激烈交锋,最终辽宁、河南,分别在与上海、江苏的5局苦战中笑到最后。

    本赛季男排联赛前10轮只有9场比赛出现5局大战,但16日的第二阶段首轮争夺,就出现两场5局大战。十冠王上海男排主场迎战辽宁男排,在25比23、25比20赢下前两局后,老将当家的上海队没有顶住辽宁队的反扑,22比25、25比27、11比15,连丢三局,惨遭辽宁队逆转。辽宁队老将袁志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8分。另外一场5局大战中,主场坐镇的江苏队19比25、23比25连丢两局,虽然又以25比23、25比11连扳两局,但决胜局河南队最后时刻抓住机会,15比12锁定胜局。

    其他比赛,拥有“三杆洋枪”的北京男排主场3比0完胜四川男排,国手仲为君领衔的八一男排客场3比0横扫外教德阳执教的山东男排。在9至12名比赛中,广东男排3比0战胜福建男排,河北男排主场1比3不敌浙江男排。

    本轮过后,八强组中北京、八一、河南和辽宁暂列前四,9至12名组中,广东、浙江排名前二。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