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再输球主帅遭到球迷和媒体质疑

    上海男篮又输球了。“大鲨鱼”遭遇开赛以来的五连败,10轮过后28负,已经滑落至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主帅帕纳吉奥说,“那只背上的猴子又爬上来了,和先前那只相比,这只更大更难捉住。”

    前几天,投资人姚明召集大家开了紧急会议,一是给球队打气,二是商量下一步对策。事实上,本赛季上海队陷入了失误大战,今天20次失误,前一场21次失误。主帅帕纳吉奥已无法忍受球员不断犯错,“20多次失误,我不知对方因此得到多少分,但可以肯定这些分数足够让我们缩小差距。”连续三个主场失利,这在姚明接手球队后还从未出现过。

    救火队员难救火,是主场连败的原因之一。在阿里纳斯养伤期间,球队火速招来上赛季旧将雷恩·凯利。凯利仅打了三场比赛,与他上赛季场均得到19分和近7个篮板的发挥相比,尽管状态在慢慢恢复,仍不算理想。窘迫之下,球队决定重新换回阿里纳斯随队征战。今天与东莞的比赛,已经康复的阿里纳斯又坐上替补席。“希望他能尽快回来,把第三个进攻点补上。“刘炜说。

    球队战绩不佳,也引来了球迷和媒体的议论和批评。不少球迷认为输球的主要责任在于主帅,“帕纳吉奥迷恋三角战术,却不管现有队员是否有能力来执行。队员状态好坏他不管,对方改变战术后自己又不随机应变。”名将章文琪认为,这几年人员流动过频,是影响核心球员培养的又一原因。不仅有教练流动,也有球员的流动。前年放走李根去青岛,今年先放走了原计划培养刘炜接班人的冯甜,又挂牌彭飞令其出走江苏队。

    现在,阿里纳斯有复出时间表,让外界质疑的是,不能把宝都押在外援身上,如果阿里纳斯身体一旦再出状况,上海队将面临无名额换援的窘境。

    好在信心尚在,队长刘炜表示,“我们已经到了谷底,也应该触底反弹了,运气不会总是那么坏,希望第二天可以更好。”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