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上海女排客场胜北京

    作为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国华人寿女排在这个赛季前半程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在队内风波逐渐平息之后,上海队接连负于天津、辽宁、浙江,甚至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2比3不敌弱旅山东队,让人们对这支老牌劲旅在第二阶段八强战的走向感到忧虑。然而距离输给山东队仅仅三天之后,以第二小组第四身份晋级八强的上海队就在客场将第一小组榜首北京队掀翻下马,正应了那句老话:“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或许正是由于第一阶段小组赛连吃败仗,上海队姑娘们更渴望用一场战胜强敌的比赛来证明自己。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透露,上海队的队员们都很想打好与北京队的这场比赛,也做好了面对艰苦比赛的充分准备。虽然当天比赛首局上海队的队员们还或多或少受到第一阶段比赛失利的影响导致信心不足,但用张立明的话说,从第二局开始,上海队队员们就“醒过来”了。思路清晰之后的上海队也重新找回了她们应有的实力,在困境中体现出上赛季亚军和联赛新贵之间的不同与差距。
    第十一轮比赛战罢,全取三分的上海队虽然积12分排名暂列八强中的第五位,但与第三、四名的浙江、北京两队仅有2分差距,距离第二名恒大队也仅有一个胜场(3分)。在球员个人排名中,国手张磊名列得分榜第四位,两名先发主攻陈伊娜和奚希双双跻身扣球榜前十,其中奚希还高居发球榜次席。这说明上海队无论整体表现还是队员的个人状态都进入了一个上升通道。
    与北京队的比赛之后,张立明说得最多的就是队员们的表现让他“感到满意”。在张立明看来,上海队本赛季的困难一直很多。张立明透露,他的队员们大面积受伤病困扰,例如副攻马蕴雯和朱慧菁的肩与膝关节都有问题,二传卞雨倩腰椎二度滑脱,很长一段时间都只能静养。二传缺席训练,使得上海队日常的技战术演练一度都难以为继。“看到比赛场上有问题,但是在训练中很难去解决,这是让我最头疼的。”张立明说。不过好在随着伤病员的不断调整和康复,上海队也有希望去改变这种“练的不打,打的不练”局面,在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重拾信心,再获佳绩。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