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获大满贯陆滢破50米蝶泳亚洲纪录

    国际泳联官方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214日、15日和16日,2012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继续进行。中国队一扫前两天的金牌荒,由两名女将叶诗文和陆滢夺得两块金牌,小将郝运也献上一枚银牌。

    如果叶诗文能在本届比赛中夺冠,她就将成为奥运会、世锦赛、短池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大满贯得主。前几天的400米混合泳比赛,叶诗文屈居亚军,所以200米混合泳是她最好的机会。叶诗文赢的很惊险,转身比较好的匈牙利女将霍思祖擅长短池,前两个泳姿,叶诗文一直落后,到了后两项泳姿,叶诗文逐渐追了上来,最后的自由泳,叶诗文又上演了翻盘好戏,她最终以20464获得冠军!而霍斯祖以20472的成绩获得亚军。400米混合泳冠军米莉获得铜牌。叶诗文的成绩打破了她在上届短池世锦赛上创造的20594的亚洲纪录及赛会纪录。这块金牌是中国队从1993年开始参加短池世界锦标赛以来的第100块奖牌,也是第37块金牌。这对于刚刚获得劳伦斯提名的叶诗文是个好消息,也成为一个重要的砝码。

    小将叶诗文风头正劲,而老将陆滢也不甘示弱,女子50米蝶泳决赛,陆滢以2514获得冠军,这是她个人首次在世界级大赛中赢得冠军,同时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2534的亚洲纪录,焦刘洋则以2523获得该项目亚军。

    男子400米自由泳,郝运只差0.33秒就可得到冠军,最终冠军被德国选手比德尔曼拿走,郝运以33948获得亚军。

    除此之外,唐奕和赵菁还分别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混合泳比赛中获得铜牌。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