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羽联总决赛谌龙赢得“接班人大战”

    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2月13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一场被誉为“接班人大战”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谌龙2比1力克马来西亚新星刘国伦,迎来小组赛两连胜。
    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谌龙被视为林丹的接班人,而马来西亚新星刘国伦也有李宗伟接班人之称,此前双方两次交锋,谌龙均直落两局轻取对手。
    首局伊始两人即展开激战,比分交替上升,战至7平后谌龙开始掌控局面,进攻强势压制住刘国伦,一度18比10领先。但此后场上风云突变,谌龙失误连连,刘国伦借机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18平。随后谌龙又接连浪费4个局点,以23比25遭到刘国伦逆转。第二局谌龙没有再给刘国伦机会,以21比8大比分轻松胜出,扳回一局。决胜局谌龙延续强势,21比12再下一城,2比1战胜对手,获得小组赛两连胜。
    另一场男单比赛,杜鹏宇2比0战胜中国香港老将胡赟,由于同组对手李宗伟退赛,两连胜的杜鹏宇已经小组出线。
    女单小组赛,奥运冠军李雪芮2比0战胜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王适娴以两个21比19力克韩国名将成池铉。
    女双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卫冕冠军于洋/王晓理均取得小组两连胜。男双沈烨/洪炜2比0击败马来西亚组合云天豪/陈伟强,也迎来小组两连胜。两对中国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都战胜对手。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