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总决赛落幕

    12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与江苏省体育局共同打造的全新顶级武术套路赛——2012年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总决赛在江苏省太仓市体育馆落幕。
    经过男女各7个单项的角逐,江苏选手张凯获得男子套路“王中王”桂冠,福建选手陈惠颖则夺得女子套路“王中王”荣誉,二人也分别获得10万元大奖。
    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自10月开赛以来,获得全国比赛前16名的男女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术、剑术、棍术、枪术的优秀选手们经过4站分站赛的较量,产生了各个单项的“王”,这14位单项王此次汇聚太仓,每人都要参加7项比赛,根据每个单项的名次产生积分,总分最高者便是“王中王”。
    本次总决赛对选手的全面性和体能是一个巨大考验,综合素质最优者才能笑到最后。江苏的长拳王张凯由于还有刀术和棍术两个主项,因此实力明显占优,问鼎并不意外;而福建的棍术王陈惠颖在总决赛中发挥出色,不仅在强项中稳定发挥,在女子南拳也摘得第一,加上太极拳第二的好名次,最终如愿夺冠。
    作为一项首创的赛事,今年的套路王中王争霸赛赛场采取舞台布局,通过炫目的光影效果和现场主持的互动,以及电视画面的实时直播,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切实感受中国功夫的巨大魅力,取得了巨大成功。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