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成长风雪同路我们与击剑联赛共成长

    隆冬腊月,冰雪纷飞,在2012年最寒冷的季节里,全国业余击剑联赛总决赛又一次在北京西郊老山拉开了帷幕。本赛事自2009年首次开展以来,已经迎来了第4个年头,从当初参赛队伍30余支,参赛人数500余人,到现在从普通中学到业余击剑俱乐部超过100支队伍,逾1000人的参赛选手齐聚老山,似襁褓孩童成长为青葱少年,不仅让这个赛事逐步成熟完善起来,也让击剑这个冷门项目变得越来越家喻户晓。
    本届总决赛首次跨两个周末举行,首个周末就遇上了零下的低温并伴有5、6级的大风,第二个周末又恰逢北京迎来了2012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但是风雪严寒却阻挡不了选手们的热情。由于冰雪封路,许多参赛选手放弃自驾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前来参赛,有的选手为了能够多争取一点适应场地的时间,清晨5点就从家出发,但是由于雪天交通不畅,到达场地已经8点了。虽然距离9点开始的正式比赛还有一个小时,选手依然没有半点怨言,脱下棉服换上装备就投入到训练比赛当中。
    全家总动员,上阵父子兵!在男子花剑组的赛场上,一位爸爸选手自己报名参加了成年组比赛,两个儿子分别参加了少年组和儿童甲组的比赛,这位爸爸刚刚结束了自己轮次的团体比赛,虽然挥汗如雨但是依旧兴奋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业余击剑联赛举办了4年,我们就参加了4年,一开始我一个人参加,这两年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去年我在男子老年花剑组得了第一名,两个孩子也都进了前八,今年成绩不太好,但是只要比赛继续办下去,我们还会继续参加下去!
    随着击剑项目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势头愈加势如破竹,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击剑爱好者投入到这个充满魅力的国际化项目中,伴随我们的全民体育事业共同成长。

(郭  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