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华龙舟大赛在广东佛山举行总决赛

    2012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南海·丹灶站)1215日至1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仙湖举行,来自全国总积分前16名的队伍在佛山南海丹灶镇仙湖竞渡。最终,女子200米和女子500米的桂冠均被广东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摘得,男子200米冠军由广东顺德获得,贵州麻江获男子500米冠军,女子总成绩第一由广东九江获得,广东顺德同时获男子总成绩的第一名。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龙舟协会名誉主席顾秀莲出席总决赛开幕仪式并宣布开幕。

    中华龙舟大赛自开办以来,以分站形式巡回国内知名城市,吸引内地、港澳台地区乃至世界各地龙舟劲旅争相参加。今年的龙舟赛设了海南万宁、江西鄱阳、江苏江阴、贵州铜仁、浙江温州5站比赛。最终,积分靠前的12支男队和4支女队杀入了此次总决赛。

    云集了国内实力最顶尖龙舟队伍的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堪称龙舟赛的“世界杯”,按照赛事规定,男子组预赛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和小组赛成绩最好的落败队直接进入半决赛,其余队进入复赛。复赛分为两个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女子组共进行两轮比赛,第一轮赛后根据成绩获得航道优先选择权,第二轮直接决出最后的名次。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为获奖队伍颁奖。海南万宁、江西鄱阳、江阴月城、铜仁碧江、浙江温州和广东南海获得优秀组织奖。开幕式上,广东佛山南海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龙舟示范基地。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广东佛山南海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项  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