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知识促发展水上中心新闻委员会成立

    为了进一步普及水上知识,全面推动阳光、健康、绿色的水上运动,积极配合水上项目的宣传,12月20日,水上中心新闻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包括本报在内的30余家媒体参加了成立大会并接受了聘书。
    我国水上运动开展较晚,但是发展迅速,2004年,孟关良和杨文军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水上获得第一枚金牌。2008年,中国三个水上大项皮划艇、赛艇和帆船帆板全面开花,获得3枚金牌。2012年,徐莉佳不仅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一枚金牌,而且还获得国际帆联年度最佳人物,李全海也当选国际帆联第一副主席,可谓双喜临门。
    除了奥运项目,水上中心的非奥项目更是取得了较快发展,其中,走高端路线的大帆船项目已经和世界接轨,创立了自己的品牌赛事中国杯、海峡杯和环海南岛帆船赛,还组队参加了美洲杯和沃尔沃帆船赛。摩托艇推出联赛赛制,向职业化靠拢。极限和漂流赛事则向群众参与和嘉年华形式推进。
    水上中心主任王渡在会上表示,水上运动能有今天的发展,和媒体的宣传报道是分不开的,希望新闻委员会的成立能让水上项目的宣传更上一层楼。

(陈思彤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