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羽球业余俱乐部赛在三亚市落幕

    经过5个月的激烈争夺,2012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2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落下帷幕。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俱乐部获甲组总决赛冠军,中山市三角(源发电镀)俱乐部获乙组总决赛桂冠。
    2012年全国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赛从7月21日杭州站开始,经过10站分站赛的选拔,每站前4名晋级三亚总决赛。共有30支俱乐部参加了总决赛的争夺,其中甲组(允许一名注册运动员)有12支,乙组(业余组)18支。来自杭州、青岛、齐齐哈尔、郑州等分站赛的冠军队伍均前来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为获奖的队伍颁奖。他表示:“全民健身羽毛球赛事,近几年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各个羽毛球协会的积极响应,从办赛到参赛水平都上了很大一个台阶,使得羽毛球运动在中国能够更普及。来到三亚参赛的队伍都是通过分站赛取得资格的,具有一定的实力。继去年之后,总决赛第二次在海南岛举办,这里本身就有雄厚的羽毛球群众基础,走出了一批世界冠军。连续两次业余总决赛的举办,也推动了当地羽毛球的发展。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