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十年来共获1280个世界冠军

    十年来,中国运动员共获得1280个世界冠军,十年间获得的世界冠军数量,已占新中国成立以来总数的46%。在这十年,中国选手还196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在已近尾声的2012年,中国选手在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国际大赛中共赢得107个冠军头衔,9人3队14次创造14项世界纪录。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健儿除了获得38金27银23铜、取得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外,还在多个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有8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17个项目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帆船、击剑、跆拳道、拳击等潜优势项目取得一定的突破和新的进展,共获得5金5银5铜。基础大项田径、游泳实现重大突破,共获得6金2银8铜。
    十年间,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重大历史突破,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境外参赛最好成绩,在冬奥会、亚运会、亚冬会等重大国际赛事中取得巨大进步,创造了竞技体育的新辉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