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排联赛列第五目标直指明年全运会

    中国男排联赛小组赛第二阶段接近尾声,隋盛胜率领的辽宁男排以5胜4负13分,排名联赛第5。作为上赛季的季军,辽宁队要跻身4强,还需努力。主帅隋盛胜表示,从队员的竞技状态和发挥水平来看,还是基本发挥了水平,作为2013全运会的东道主,球队需要为全运会考虑。
    小组赛第二阶段第二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辽宁队0比3完败。隋盛胜认为输球是情理之中,辽宁队在技术层面上还是显示出了差距,但这样的比赛对辽宁队锻炼价值比较大。与外援助阵的北京队比赛,他们的作风和情绪并不输于对手,展示了一股韧劲儿。辽宁队的这股韧劲儿在对阵其他对手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出色。在本赛季联赛第九轮对阵河南队和第十一轮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辽宁队都是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取胜。“取得这样的成绩,老将袁志功不可没。”隋盛胜说,“袁志今年的状态非常不错,场上也能起到核心队员的作用。”在对阵北京队的比赛时,原本应该轮休的袁志更是主动请缨,这让球队很感动。
    已经31岁的袁志,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对阵河南和上海队都斩获了全队的最高分,在关键场次的出色发挥,得益于整个教练组合理的安排。“其实随着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状态肯定没有年轻时候的好,主要是在小组赛对阵四川、福建等队伍的比赛时,会选择性地参加。”袁志坦言。另一方面,作为球队重点伤病号的他,膝伤得到了有效控制。“我知道什么时间加强力量,什么时间冰敷,什么时间缓一缓,久病成医了。”袁志笑着说。除了是场上的核心,袁志还兼任球队的教练,球队的每一场技战术安排和教练组开会,他都会参加,并给出意见。
    除了老将状态的保持,辽宁队中坚力量宋玉晨、于世波等人的进步,也提升了整个球队的水平。“从心理和心态上说,他们要比前两年上一个台阶,年轻选手经过这两年的锻炼,一年比一年成熟起来。”隋盛胜强调。
    2013年全运会将在辽宁举行,作为东道主辽宁队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全运会。联赛至今,辽宁队并非每场都派上主力,小组赛第七轮对阵八一队,球队0比3败北,但队伍中的主力梁春龙和袁志都没有上场。“那场比赛梁春龙感冒,袁志腿的状态不是很好,做了一下调整。”隋盛胜解释说,“打强队的时候,我们也想锻炼一下板凳队员,明年全运会的赛制,需要连续打7场球,要求每一个运动员的技术和能力都能发挥出来。”
    作为东道主和传统劲旅,辽宁队也将全运会目标定在了力争夺取冠军上,这也给辽宁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虽然我们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但国内这几支队伍都很难打。我们需要把对手研究透了。”隋盛胜表示,虽然球队整体呈上升趋势,但距离拿全运会冠军实力上还有些差距。“年轻队员还需要磨练,主攻位置上,球队还缺少全面性的主攻。”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