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隅三分雨击退佛山队重回积分榜首

    北京金隅再次展现了强大的外线进攻火力,12月30日,CBA常规赛第16轮打响,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在创造了新赛季三分球纪录的同时,以108比92击败佛山友诚金融,3连胜后“北京鸭”继续占据积分榜首位。
    北京金隅本场比赛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全队狂下“三分雨”投中15个三分球,为新赛季单场最高,这个数据比对手高出了7个。投中4个三分球的马布里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7分,另外一位外援莫里斯得到23分,小将朱彦西也创造了个人赛季单场新高,拿下21分,李学林继续稳定的得分,三分球3投3中进账9分。而佛山友诚金融基本是依靠三外援打比赛,内线的兰多夫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
    尽管北京金隅的外线攻击很强势,第一节就投中4个三分球,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不过由于他们在第二节的攻防速度有所放缓,所以从上半场的过程来看,卫冕冠军并没有在对手身上占到太多便宜,佛山友诚金融依靠3位外援的轮番作战,在第二节一直僵持着比分,半场结束后,北京金隅仅以46比45领先。尽管如此,主教练闵鹿蕾在中场休息时并没有做出过多的战术调整,只是希望球员们可以打出开局时的节奏。
    果真,下半场派出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双外援组合之后,北京金隅立即展现出了超出对方一筹的实力,一上来就内外开花打出一个13比0的高潮。取得了主动权的主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游刃有余,全场比赛他们的失误只有9次,同时犯规也得到了很好地控制,没有一位球员超过4次,这在之前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在主队如此强势的表现之下,佛山友诚金融无力组织起有效的反扑,最终以92比108得到两连败。
    其他场次中,辽宁衡业123比91大胜八一双鹿,山东黄金91比92不敌广东东莞银行,遭遇5连败。单外援作战的山西汾酒集团123比103击败江苏中天钢铁,新疆广汇主场123比113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青岛双星117比107在缺少了主力得分手哈德森的东莞马可波罗身上取得赛季第二胜,天津荣钢90比91惜败福建泉州银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以104比90送给上海玛吉斯本赛季的第11场败仗。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