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北京客场力克四川提前挺进四强

    2012-2013中国男排联赛第15轮12月30日全部结束,领头羊北京队客场3比1力克四川队,提前3轮晋级四强。
    上一轮北汽男排主场0比3完败于八一男排,本轮面对八强中实力最弱的四川男排,首局派出全部主力的北京队却陷入被动,3比7落后。随后北京队调整状态,在局中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以25比21赢得第一局。第二局是第一局的翻版,北京队开局一度以5比10落后,调整后以25比23再赢一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四川队一路领先,25比16返回一局。第四局,双方交替领先,战至22平后,关键时刻北京队抓住机会,25比23胜出,以3比1战胜四川队。此役,四川队老将姜坤独揽30分,北京队两名外援萨尔瓦多和温特斯联手贡献36分。
    战胜四川队后,北京队全取3分,以28分高居联赛积分榜首位,在八强赛还剩3轮时提前晋级四强。
    其他比赛,仲为君领衔的八一队3比1战胜外教德阳指挥的山东队,落后北京队3分,以25分位居积分榜第二,距离晋级四强仅差1场胜利。河南队主场2比3不敌江苏队,遭遇3连败,积19分,暂居第三。辽宁队3比2险胜上海队,两队同积18分,但辽宁队以局分优势反超上海队,升至积分榜第四。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