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联赛第15轮上海主场遭北京逆转

    在上海的漫天大雪中,北汽女排29日下午在(2012-2013)361°中国女排联赛第15轮的客场比赛中,先输1局后连扳3局,逆转上海国华人寿女排,距离首次晋级联赛四强仅一步之遥。
    是役京沪两队均对对手的技术特点进行了充分准备,北京队尽遣主力出战,上海队则将奚希从自由人改回主攻,希望能够发挥其发球好的特点,冲击北京队一传。比赛开局,北京队员显然受主场负于上海队的影响,表现急躁紧张,导致各技术环节发挥都比较混乱,上海队以25比14大比分取胜。经过暂停调整,北京队稳住心态展开反击,利用发、拦抑制住上海队的进攻,最终曾春蕾独得24分,刘晓彤、薛明和乔婷等主要攻手均有发挥,北京队以25比19、25比19和25比21连扳3局反败为胜。
    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天津渤海银行队主场3比1力克八一克明面业队,广东恒大队客场3比1战胜辽宁大连金州新区队。当晚最后一场比赛,坐镇主场的浙江开元队与国手惠若琪缺阵的江苏华东有色队战满5局,浙江队最终3比2险胜。
    本轮战罢,津粤继续领跑八强组积分榜,北京积20分位居第三,领先身后的浙江和八一6分,北京队仅需再取3分即可确保首次晋级四强。

(苏  畅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