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末节遭遇逆转1分惜败 福建五人上双

    12月30日,CBA第16轮全面开战。天津坐镇主场90-91不敌福建队,遭遇两连败。

    上半场比赛,两队各自主导打了一节比赛。首节福建队通过赵泰隆的外线发飙,一举掌握了比赛主动权。次节天津队奋起直追,特别是后半段,张楠挺身而出,内外开花,帮助主队反超。易边后,天津延续了次节的进攻势头,三外援组合发挥尤为出色,而福建队则防守失误太多。末节风云突变,主队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惨遭福建队逆袭。

    本场比赛,天津队哈维22分14篮板,张楠22分5板,张智涵19分5板,哈马迪15分10篮板8盖帽,道格拉斯虽然只有3分,但却贡献18次助攻;福建队5人上双,赵泰隆22分,王哲林15分12板,盖恩斯21分10板,麦克唐纳13分10板,周启新11分。

    首节开场后,福建队由麦克唐纳、赵泰隆先后内外开花,各得5分,反客为主打了天津队一个10-2的得分小高潮。随后哈维、张智涵外线、内线分别命中,连得7分,天津队将比分变成了9-12。此后福建队再度发威,趁机再次打出进攻冲击波,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首节结束前,张智涵为主队飙中3分,天津队24-32落后福建8分。

    次节开战后,徐贵军右侧底角砍中3分,福建队连罚带投拿到5分还以颜色。与首节流畅的进攻和频繁的投篮得分相比,这一节两队的进攻投篮都显的相当胶着。在离半场结束还有5分多钟时,天津队内线张楠连续得分,帮助天津队扳成了40-40。哈马迪双手暴扣得分,天津队终于反超比分!42-41。上半场结束前,又是张楠飙中3分,天津队51-47领先福建4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后,天津队派出了三外援组合。但率先上篮得手的却是福建队赵泰隆,谢亚财再接再厉打成2+1,帮助客场反超比分。而天津队也由张智涵回敬外线得分,两队得分交替上升。在本节结束还有4分多钟时,福建队防守出现失误,张楠趁机连续内线命中,天津一举将分差拉大到了5分。65-60。在节结束前,天津队连续命中外线3分,以75-66领先9分进入到末节。

    末节作战福建开场就飙中3分,但随即天津队哈马迪、哈维“哈哈”先后上演暴扣,张智涵上篮得手,主队连砍6分将领先优势变成了两位数,81-69。此后福建队在王哲林带领下,奋起反击,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在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时,将比分扳成了88平。赵泰隆外线飙中3分,哈马迪回敬两罚全中,最终,福建队以91-90一分的优势险胜天津队。

    第17轮,天津将继续留在主场与佛山交手,而福建队则要回到主场迎来山东的挑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