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龙舟公开赛江城启动4月正式开幕

    作为2013中国龙舟公开赛启动仪式,中国龙舟公开赛吉林站12月28日在江城吉林举行。包括中国香港自由龙龙舟队和俄罗斯海参崴国立大学龙舟队、乌克兰海神龙舟队在内,共有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总会承办,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邹积军、吉林市常务副市长李向东、吉林市体育局局长杨中平等出席了开幕式。
    吉林市站中国龙舟公开赛是目前我国唯一在严寒冬季举办的国家级龙舟赛事,同时,吉林站中国龙舟公开赛作为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启动仪式,赛事的成功举办更增添了一层深远意义,践行了龙舟运动从南方划到北方,从春季划向冬季的趋势。
    中国龙舟公开赛吉林站从12月24日开始进入赛事临战状态,赛事工作人员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日夜工作在赛事场地松花江边。吉林市体育总会副会长李彤介绍说,吉林市段松花江上游因有发电厂排放热水循环,造就松花江有30余公里冬季不结冰,中国龙舟公开赛能在冬季举办,正是得益于此。
    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正式赛事将于4月开始,拟先后在四川金堂、湖北宜昌、海南澄迈、江苏昆山、湖南汨罗、福建邵武、重庆合川、浙江杭州等地举行。

(海 宇  项 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