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女排联赛第16轮辽宁主场胜北京

    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和北汽女排,在2013年元旦当天下午进行的2012-2013中国女排联赛第16轮比赛中,联手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5局大战,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队3比2险胜北京队,拖慢了后者晋级联赛四强的脚步。
    是役双方尽遣主力,北京队凭借刘晓彤和曾春蕾的强攻,从开局就与对手展开对攻。然而对关键球的把握上,多次出现让北京队屡屡陷入领先却被对手追赶甚至反超的不利局面。在双方各取两局后,两队进入决胜局,凭借王一梅和楚金玲两员老将的发挥,辽宁队取得最后的胜利,5局比分为:28比26、23比25、25比27、25比14和15比13。
    北京队主帅蔡斌赛后表示,是役北京队起伏较大,但队员们尽了努力,作为一支刚刚摆脱弱旅形象的球队有如此表现也属正常。蔡斌认为,北京队在关键球的把握上还需好好总结。辽宁队主教练张越红表示,辽宁队当天的表现非常不错,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打出了本赛季为数不多的一场漂亮胜利。
    当天另外3场比赛的结果分别是:天津渤海银行队主场3比0击败江苏华东有色队,浙江开元队主场3比1战胜广东恒大队,上海国华人寿队主场1比3不敌八一克明面业队。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