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球队备战下赛季瞄准球员交易市场

    冬练三九,早已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后职业球员习惯的生活方式,但除了冬训,中超诸强想要在下赛季的联赛中取得好成绩,需要仰仗自身实力的补强。由于现阶段大部分中超球队还没有在外援引进方面有实质性进展,因此更多的“进补”消息还是针对内援方面,相信内援的流动一定会给下赛季的中超赛场带来别样的风景。
    目前在内援市场上动作最大的球队当属上海申花:之前刚刚宣布沈祥福成为下赛季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引进徐亮、租借李建斌,元旦零点的时候,又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王长庆、倪玉崧加盟。其中王长庆和徐亮一样,上赛季都效力于北京国安,但囿于国安队内有太多边路好手,因此绰号C庆的他一直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下赛季,王长庆将年满31岁,进入职业生涯的中后期,在这种情况下,想要更换一个全新的环境可以理解,更何况,申花下赛季还将失去主力边前卫冯仁亮,从这个意义上说,可以胜任左右两个边路位置的王长庆的加盟意义重大。倪玉崧则是之前实德重点培养的小将,目前还是U22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其技术特点更倾向于技术型前腰,这对于陈涛走后就一直没有寻找到前腰核心的申花来说,也算捡到了一块宝。
    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是另一支“进补”大户:赛季刚刚结束,球队就宣布拿下了心仪已久的申花边路球员冯仁亮,他的加盟将进一步丰富里皮的技战术打法。值得一提的是,冯仁亮的身价并没有像之前媒体预测的那样高达3000万人民币,而是1500万左右,这对于今年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来说,已经算一桩性价比颇高的交易了。冯仁亮之后,恒大又引入了曾诚、赵鹏、弋腾三名球员,国门曾诚早就确定加盟,赵鹏、弋腾的加盟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或许选择这两名球员和之前与皇马合作有关,毕竟无论是冯潇霆,还是张琳芃中的哪一名球员到皇马锻炼,可以出任中后卫的赵鹏,以及身兼中场、后卫多个位置的弋腾都可以顶上。
    大连阿尔滨以及升班马武汉卓尔的内援引进力度也令人咋舌:其中前者在将前天津泰达中场核心陈涛收归帐下后,又以3000万人民币创中超内援转会身价纪录的价格买入辽宁宏运边路好手于汉超;后者则引进了大连实德前场快马朱挺、上赛季没有在江苏舜天赢得主力位置的前国奥球员王云龙,以及天津松江的刘尚坤。相信下赛季这两支球队都将成为各支中超球队不容忽视的力量。
    另外值得关注的内援转会还有前申花主力边后卫吴曦转会江苏舜天,前实德队长张耀坤加盟广州富力,以及前申花队长于涛投奔上海申鑫。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由于政策、关系、流程上的诸多原因,内援交易一直是老大难,但今年,随着内援交易的逐步放开,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内球员,甚至是出色的国内球员进入了球员交易市场,这对于中超联赛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无疑大有帮助,我们也希望中国足协可以进一步完善内援交易市场,让国内球员得到更多、更好的展示平台。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