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中国7比0大胜对手

    日前,在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里,成立不到10个月的中国散打队以7比0横扫俄罗斯国家散打队,赢得“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的胜利。
    中国队总教练张根学赛后表示:“今天全队的表现都很好。在上场选手中,我最满意张开印、白近斌和满建刚。他们把中国散打的霸气、精气和锐气发挥得淋漓尽致。”    
    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被看做是“2012年武术收官战”,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国家队成立后第一场硬碰硬的国际对抗赛。
    作为中方主将,第五个登场的张开印和扎哈罗·瓦尔里的对抗让现场气氛变得异常热烈。已经获得了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学位的张开印由于两年没在国际赛场上露面,刚开局时有点拘谨,但他很快就恢复了以往的霸气,赢得胜利。
    张开印说:“一听到现场的欢呼声,自己有些兴奋。不过因为两年没有比赛了,我一直没有打出最擅长的连贯拳。我希望能在明年的全运会和世界比赛中有所作为,并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个老将,张开印把训练中的混氧训练能力全部体现出来,霸气十足地掌握比赛节奏,十分难得,”张根学说。
    紧随张开印出场的80公斤级选手白近斌在对阵欧洲冠军易卜拉欣加德日耶夫·贾马尔时打得很巧妙。贾马尔是2011年香港世界武术大会冠军,比赛经验老到,摔法很好,让北京重拳王四次摔倒,但白近斌硬是在自己摔倒前将贾马尔拉倒在地,避免了自己丢分,也消耗了对方的体力,以智慧赢得了比赛。
    最后登场的85公斤级选手满建刚展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满建刚一度陷入被动,被阿利耶夫·阿尔森的转身变拳攻击“牵着鼻子走”,好在他及时调整,最终实现了中国零封俄罗斯的完美一夜。
    张根学兴奋地说:“满建刚在对方选手实力很强的情况下,敢打敢拼,出乎我的意料!”张根学说。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们中方教练组和全体运动员近几个月封闭集训的结果。明年,我们还会继续挑战亚欧高手,显示中国散打的力量!”张根学说。

(周欣  帅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